湖北荆州今日上午将为牺牲大学生举行追悼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荆州今日上午将为牺牲大学生举行追悼会
2009年10月28日 04:1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吴永文代表省委省政府

  看望慰问三位英雄大学生家属

  昨日下午3时许,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吴永文,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分别来到舍己救人三名英雄大学生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家属的住地,看望了英雄家属,并送上慰问金以及最真切的问候。

  据了解,荆州市拟为三位英雄申报烈士称号,还将向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申报省一级英雄集体。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准备授予陈及时等18人“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湖北省正在积极向全国见义勇为基金会申报他们的先进事迹。

  据了解,今日上午10点将在荆州市殡仪馆为三位舍己救人的大学生举行隆重的追悼会。

  群众自发祭奠三英雄

  本报也敬献了花圈

  设在荆州殡仪馆的灵堂,肃穆而庄重。门口,几位男大学生身着白衬衣,接待一拨拨自发前来祭奠的人们,“我们的三位好兄弟走了,我们现在只能做这些事!”

  认识的,不认识的;年老的,年少的;来了一个又一个,或举着花圈,或手持一簇鲜菊花,散发着淡淡的悠香,来到灵堂。据了解,灵堂的布置,是荆州市一家礼仪公司免费帮助布置的。

  “这几个伢都不是荆州的,他们才来荆州一个多月啊!”从沙市区赶来的63岁黄群太婆,看着三个年轻人的照片,禁不住流下眼泪,“他们太小了,不该走啊!”

  灵堂内,花圈已摆不下,在灵堂外的花圈,也摆成了长龙。记者看到,一些花圈的挽联上都写着,“两名退休工人”、“一位母亲”等字样。不需要认识,三位大学生用他们的行动让大家认识。

  45岁的腿部残疾人刘顺清,在一家公寓烧开水,每个月只有几百元钱收入,但他将自己省吃俭用的1000元钱,拿出来,“这是我的一点心意,给三位大学生家人!”由于现场不接受捐赠,有个统一账户接受捐赠,一名学生帮助将这笔爱心款打到账户上。

  本报也向三位舍己救人的英雄大学生敬献了花圈。

  与此同时,在三位英雄大学生牺牲的长江边,设立的祭奠台前,也是络绎不绝的市民自发前来祭奠。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