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严肃查处群体性事件背后的腐败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贺国强:严肃查处群体性事件背后的腐败问题
2009年10月28日 00:43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纪委监察部近日分别召开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部分单位纪检组长和部分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会议。在今天召开的部分专家学者座谈会上,贺国强在认真听取专家学者的发言后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作,积极推进反腐倡廉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和体制制度创新,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贺国强强调,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十分关心,广为关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继续做好经常性工作的同时,抓紧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要继续落实并抓紧完善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继续抓好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工作;认真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和“小金库”;大力推进党务公开特别是基层党务公开工作;严肃查处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拓宽群众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的渠道,加强反腐倡廉网络信息的收集、研判和处置,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贺国强指出,长期以来,广大专家学者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建言献策,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中发挥了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今后要继续积极鼓励、支持专家学者开展反腐倡廉理论创新,深入研究和回答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要在研究制定反腐倡廉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制度规定时注意倾听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要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参与反腐倡廉建设的一些重要工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添生机和活力。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了会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