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巨星钱学森逝世 胡锦涛温家宝曾连年看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科学巨星钱学森逝世 胡锦涛温家宝曾连年看望
2009年10月31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08月06日,温家宝看望著名科学家钱学森。 李学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1日电 中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今天早晨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钱学森,1911年出生,汉族,浙江杭州人。中国共产党党员。钱学森早年留学美国,1955年9月在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关怀下,他冲破重重阻力离开美国回国。

  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十分关心为中国科技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钱学森,曾多次登门看望。

  2008年01月19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钱学森家中,亲切看望这位为中国科技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著名科学家,代表党中央向他表示衷心的祝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年来曾四次看望钱学森。2009年8月6日,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温家宝冒着细雨,专程登门看望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钱学森,向他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对这位“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温家宝始终心存敬意。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温家宝经常和时任中国科协主席的钱学森一起研究工作,并多次书信往来。温家宝每次登门看望钱老,两人都亲切交谈。

  钱学森是中国航天科技事业的先驱和杰出代表,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

  1957年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198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991年10月获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荣誉称号和一级英雄模范奖章。199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授予他“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2006年10月获“中国航天事业50年最高荣誉奖” 。 2009年9月10日,钱学森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钱学森曾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第一、二届理事长,中国宇航学会、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名誉会长,中科院主席团执行主任、数学物理学部委员、中国科协名誉主席。是中共第九至十二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六、七、八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