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逝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媒关注“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逝世
2009年10月31日 18:3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国科学巨星钱学森10月3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外国媒体也纷纷发布消息,并对钱学森在中国航天和导弹领域的贡献予以着重介绍。

  英国路透社31日转引新华社消息称,被广泛认为是中国核导弹和太空计划之父的钱学森 逝世,享年98岁。1955年钱学森回到中国,195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路透社在报道中说,钱学森出生于中国东部,1935年赴美,先后在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 理工学院学习。报道还说,钱学森负责领导研发了中国首枚导弹,并监督了中国首枚原子弹的发展。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刊发了题为《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在京逝世》的简讯,称钱学森 曾主持完成中国火箭技术建立规划,并参与两弹一星研制。

  西班牙埃菲社、乌克兰国家通讯社以及匈牙利媒体也纷纷刊发了钱学森去世的消息,并着重介绍了他在中国航天技术和导弹领域的贡献。(李秋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