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住处未对媒体开放 吊唁车辆不时出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钱学森住处未对媒体开放 吊唁车辆不时出入
2009年10月31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一代科学巨匠、“航天之父”钱学森三十一日在北京逝世,享年九十八岁。当天下午,中新社记者赶往位于北京玉渊潭畔中国航天大院内钱学森的住处,松树、梧桐掩映中的红色砖楼在秋日午后阳光下显得分外静谧。钱学森住处没有对媒体开放,记者在秋叶散落的林荫甬道上注意到,不时有人乘车辆出入,前往钱老家吊唁、慰问。

  记者所在的甬道上,很快聚集了一批手持笔记本或“长枪短炮”的媒体同行,只是吊唁者乘车出入,也很难得到采访的机会,只好远远地密切注视着那栋红色砖楼进行守候。不一会儿,有位老人从记者身旁甬道上走过,同行们一拥而上打探,原来这位老人的儿子在中国航天工作,就住在甬道另一侧的高层住宅楼里,他说自己对钱学森非常景仰,很遗憾一直没有见过钱老本人,倒是有两次看到了国家领导人看望钱老时的车队。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位中层干部也住在航天大院内,她在电话里告诉中新社记者,得知钱学森逝世的消息“第一反应是不相信是真的,也不愿意相信”,她有时晚上工作结束后到玉渊潭旁边散步,每次都要情不自禁地远远朝钱老住处多看几眼,也希望钱老房间的灯光一直延续下去。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消息,该集团公司官方网站三十一日晚将邀请原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刘纪原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火箭专家梁思礼进行在线访谈,深切缅怀中国航天奠基人钱学森。(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