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三大经典“战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空军三大经典“战例”
2009年11月02日 13: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0年来,从实战化演练到跨国军演,从抗震救灾到奥运安保,从击落敌机到迫降敌机,中国空军一次次出色完成任务。

  关键词:战略投送

  汶川地震 万余人大空运

  去年5月14日下午,空军12架大型运输机在三个军用机场连续起飞,运载50支1500名医疗小分队和100余吨物资紧急赶赴四川地震灾区。就在此前一天,在降落场持续降雨、能见度极差条件下,空军32架运输机运送各类人员6800人、物资器材73.9吨,创造了人民空军历史上一天动用飞机最多、飞行强度最大、在空时间最长等多项纪录。整个救灾行动中,先后有16个航空兵团所属的60架运输机和直升机,从全国60%的国土范围,迅速向灾区紧急运送救灾人员1.5万人、救灾物资3000多吨。

  专家点评

  从万里大机动,到万人大空运,人民空军已初步具备立体化快速空中投送能力,建立了一定规模和结构的战略投送力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