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苏州河桥梁首度集体“整容”基本完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苏州河桥梁首度集体“整容”基本完工
2009年11月03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日电 (郑莹莹)记者今日从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见证上海城市变迁的十七座跨越苏州河的桥梁,自今年八月开始其历史上的第一次整体综合改造后,目前“变脸”工程已基本完工,重新焕发了上海“母亲河”的海派桥梁胜景。

  此次列入整治的桥梁中,包括一代名伶阮玲玉故居毗邻的恒丰路桥、《义勇军进行曲》第一次奏响的黄浦剧场近旁的浙江路桥等沪上知名老桥。

  施工方对这些桥梁,特别是苏州河东段平均寿命在七十年以上的桥梁进行“大变脸手术”,内容包括外表面涂装、路面及人行道翻新、设施修补及美化、增设夜景灯光等,以增强桥梁交通功能,并雕琢其外部景观。

  以毗邻中国最早邮政建筑上海邮政总局大楼的四川路桥为例,这座“耄耋”之龄的老桥,在此次“整容”中,不仅迎合周边楼宇风格披上了黄色系的“外衣”,桥面、雕花栏杆等都在原有样貌基础上予以了翻新。

  全长一百二十五公里的苏州河,是中国民族金融业和民族工业的发源地、上海华界经济中心,两岸留存有名噪海内外的荣宗敬、荣德生兄弟创办的福新面粉厂旧址等一批历史建筑。本次河流上鳞次栉比的各色桥梁齐齐“变脸”后,更将助力苏州河再现昔日繁华,重新成为阅读“上海历史”的景观地标。(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