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讣告拟今明发布 追悼会日期及形式商定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钱学森讣告拟今明发布 追悼会日期及形式商定中
2009年11月03日 04: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日,原国防科工委党委书记李耀文悼念完后被扶上专车离开。记者 孙纯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钱老灵堂开始接受社会各界的吊唁。尽管前一天降下大雪,气温骤降,但是前往吊唁的人群却络绎不绝。

  记者了解到,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九届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原国防科工委党委书记李耀文,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火箭专家梁思礼等人,还有孙家栋、栾恩杰、任新民等中国航天界的知名专家先后来灵堂吊唁。

  钱学森的秘书顾吉环介绍,拟定于今明两日对外发布钱老的讣告,对于大家所关心的追悼会日期及形式,正在商定之中。目前,遗体告别仪式基本确定在八宝山举行。

  顾吉环透露,目前,钱学森的夫人蒋英女士身体状况还好。家里人都在忙着处理相关事情,但忙中有序。

  - 数说现场

    社会各界缅怀钱老

  昨日,数百名社会各界人士前往钱老家中吊唁、缅怀。除钱学森生前同事及亲友外,还有多所高校师生,社会团体、企业,广大市民也纷纷前往灵堂吊唁。

  51年 钱学森老邻居吊唁

  73岁的耿老先生与钱老及其家人做了51年的邻居。

  昨日下午,他缓步来到灵堂,难抑悲痛心情,不时掏手绢擦眼泪。耿老说,他就居住在与钱老家相邻的单元内。

  他说,刚与钱老做邻居时,他才只有20多岁,虽然钱老为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但在平时生活上与他们并没有什么区别。每次见面时钱老总会主动和邻居们打招呼。“问你工作怎么样,生活怎么样,家里有几个小孩。”钱老平易近人的品质令他终生敬佩。

  29人 钱学森力学班送花篮

  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的29名学生,在昨日下午,去灵堂为钱老送上花篮。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庄茁说,钱老曾与温家宝总理交流时,建议培养创新型人才以适应国家需要,“钱学森力学班”也由此在今年创办。钱学森力学班创办之初,钱老委托钱永刚教授参加开班仪式。

  11000公里 她从纽约赶来

  纽约距离北京约11000公里。

  昨天上午,前往吊唁的队伍中还有一名专程从美国赶来的女性邵晓妹。邵晓妹是加拿大美国中国千年科学基金会会长。她说,他通过书报阅读了解钱老为人,对其很敬佩。这次在美国听闻钱老逝世的消息,于当晚便订了机票,飞北京来。

  1个灵感 任继周感怀不已

  前来吊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和钱学森相识多年。他说,钱老在沙产业方面给了他灵感。

  任继周介绍,钱老在领导国防科技工作期间发现,附近戈壁的潜力没有发挥出来。他问我,“为什么草产业还一直没能形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