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表演全程 歼-10将再登场(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表演全程 歼-10将再登场(图)
2009年11月03日 09: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杰 摄
歼-7GB 制图 丁华勇
歼-10制图 丁华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1月2日),八一飞行表演队所在空军航空兵某师,为近日将举行的空军60周年飞行表演进行了誓师大会。此次飞行表演将是歼-7作为表演机的最后一次亮相,八一飞行表演队将正式换装歼-10。今日,将举行空军飞行和跳伞表演的试演。表演当天,首都机场西跑道向北起飞的通道将关闭约一小时。

    歼-10

  服役表演队时间:2009年6月至今

  飞机尺寸数据:机长16.43米,飞机宽度9.75米,飞机高度5.43米,正常起飞重量12400千克

  飞机性能数据:最大飞行速度2.0马赫,升限18000米,起飞着陆距离350-650米,共有11个外挂点。

  1 四机编队跟进滑行

  四战机以双机编队依次滑入跑道,三机成箭队,单机跟进起飞。

  2 三机箭队战斗起飞

  三机以箭队队形起飞,加入集合航线。

  3 单机上升斜斤斗

  四号机战斗加力起飞,70度仰角拉起,接着飞机以100米高度、650公里时速做斜斤斗。

  4 四机最大坡度盘旋

  四机编成菱形队,超密集飞行,然后大坡度盘旋,飞机间距5米,高度差近2到3米。

  5 对头交叉

  四机做小角度上升转弯,上升转弯时坡度为60度,方向转过120度,编队随后进入俯冲,该处高度100米、时速650公里。接着四机以双机编队形式分开,进行对飞,看起来像是相撞。这是目前世界飞行表演舞台上最为精彩的动作之一。相遇时,两对飞机相对时速为1300公里。

  6 单机半斤斗下翻转盘旋

  双机编队对头后,四号机做半斤斗下翻转,接着低空加速盘旋,飞机的坡度达到83度。

  7 三机集合

  三号机与一、二号机集合,形成箭形编队。

  8 单机小速度平飞通场

  四号机小速度平飞通场,飞机高度200—300米、时速近200公里,仰角25度。

  9 三机箭队后斜斤斗

  三机箭队,接着斜斤斗,拉起、跃升、跟队、倒转,编队在1000多米高度上越过斜斤斗顶点。

  10 三机水平向上开花

  三机做水平向上开花,高度100米,时速650公里。这是飞行员特有的向来宾敬意方式。

  11 单机横滚850度

  四号机超低空通场,上升横滚,3秒内绕纵轴滚转850度,放下起落架。

  12 三机梯形超低空通场

  三机以梯队超低空飞过,编队通场,扇形解散,随后四架战机依次着陆。

  歼-7GB

  服役表演队时间:2005年至今

  飞机尺寸数据:机长14.885米,翼展8.32米,空重5292千克,起飞重量9100千克。

  飞机性能数据:最大飞行速度2.0马赫,最大升限17500米,最大航程2200公里,起飞滑跑距离600米,着陆距离600米。

  1 六机超低空通场

  六机楔队以200米高度,500公里的时速,拉着六道彩烟通过观礼台,接受检阅。

  2 六机上升转弯俯冲

  六机楔队从200米高度向上爬升转弯,抵达2300米高度,越过斤斗的顶点后,倒转。

  3 六机楔队向下开花

  六机从200米高度跃升至2300米的高空后倒转,以600公里的时速垂直向下。随机长解散口令,六机向各自方向急速滚转,六机烟带在蔚蓝天空勾画出美丽弧线。

  4 单机低空跃升滚转

  五号机以10米高度、900公里时速超低空通过观礼台,然后以80度的仰角迅速拉起。

  5 单机滚转斜斤斗

  三号机以200米高度飞临观礼台前方,低空滚转后做加力斜斤斗,接着做半斤斗翻转。

  6 四机通场变菱形队

  一、二、四、六号机集合成箭队,以高度200米拉烟通过观礼台,迅速上升转弯时变成菱形队。

  7 四机菱形斤斗

  四机菱形队俯冲增速到850公里/小时,在200米的高度拉起,进入菱形斤斗。

  8 四机向上开花

  四机菱形编队以200米的高度拉起,仰角80度、高度2600米时解散向各自方向滚转。

  9 双机交叉分开对头

  三、五号机编成梯队,距观礼台500米以80度交叉分开,之后以1300公里/小时的相对速度对头掠过。

  10 单机连续横滚放弹

  三号机在200米高度以700公里的时速绕纵轴连续翻转三圈,同时发射32枚彩光弹。

  11 单机模拟着陆

  三号机折返,放起落架、放襟翼、打开着陆灯,以10米高度、340公里的低时速,14度的仰角飞过观礼台。

  12 单机倒飞

  三号机在200米的高度上,以700公里的时速,倒飞8-10秒。此时,飞行员呈倒悬状态。

  13 五机低空扇形解散

  一、二、四、五、六号机集合成楔队,距观礼台200米处以10度仰角拉烟跃升散开,发射彩光弹。

  14 双机着陆

  五机开花解散后,迅速调整好位置和距离,加入起落航线。六架飞机集合成三队双机,着陆。(钱昊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