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云虎:西方应在人权问题上倾听发展中国家声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董云虎:西方应在人权问题上倾听发展中国家声音
2009年11月03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 张蔚然) 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董云虎三日在“第二届北京人权论坛”闭幕式上表示,在发展问题和人权问题上,西方需要更多倾听发展中国家的声音,保证发展中国家拥有平等的参与权和发言权。

  他说,西方发达国家在现代化发展和人权方面是先行者,长期以来一直主导着世界的现代化发展和人权发展进程,垄断着对发展模式和人权模式的话语权,并一直将自己的社会制度、发展模式、价值观念视为唯一的现代化发展模式和唯一人权模式。

  董云虎表示,一些新兴国家从本国实际出发,积极吸取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努力探索具有自己特点的发展道路和模式,在实现现代化发展和人权保障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面对国际金融危机表现出高度负责任的精神和强有力的应对能力。

  董云虎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的教训表明,由一个国家或少数国家制订“国际游戏规则”、主导全世界发展是不公正、不民主的,也是十分危险的。

  他说,国际社会在促进发展和人权时,必须考虑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两者的经验和贡献,特别是必须优先考虑发展中国家的实际情况、他们为发展和人权所进行的探索和努力,保证发展中国家在发展和人权问题上平等的参与权和发言权,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合法利益。(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