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籍杂货船触礁后续 船体已发生断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伊朗籍杂货船触礁后续 船体已发生断裂
2009年11月03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3日电(记者 夏毅 通讯员 韦晓光)记者今天从浙江海事局总值班室获悉,前日在浙江舟山绿华山岛北面触礁的伊朗籍杂货船“ZOORIK”轮在11月2日上午发生断裂,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和浙江海事局正全力组织力量进行险情处置和海上清污工作。

  伊朗籍杂货船“ZOORIK”轮于2009年11月1日凌晨5时许,在浙江舟山绿华山岛北面触礁,船上遇险的37人经全力营救已全部脱险。然而就在11月2日11时15分左右,触礁的杂货船在第4货舱位置处发生断裂,至当日16时,船艏部分和船艉部分仅一小部分相连,船艉部分右倾严重。

  据海事人员介绍,“现船体水上部分搁在岩石上,船艏部分右倾,驾驶台部分倾斜约70度。”杂货船断裂后,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和浙江海事局,根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指令,组织动用直升机、船艇、车辆从空中、海上、沿岸开展大范围的油污监测,就近调用定海、嵊泗的10艘清污船,清污器材及设备,运往现场进行清污作业,目前共有16艘清污船在现场清污。

  同时,浙江海事局督促船东尽快委托专业打捞机构,制定难船后续处置及船上污染源控制和清除方案,安排主要船员返回舟山嵊泗县,接受海事调查并配合做好后续处置工作。3日下午,“ZOORIK”船东已与上海打捞局就残油过驳等事项达成初步的口头协议,书面协议仍在制订中。

  据悉,浙江海事局成立的事故调查组已全面开展工作,12名“ZOORIK”相关船员于3日15时抵达舟山,接受海事机关的调查。(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