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军务部部长就解放军士官制度改革答问(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总参军务部部长就解放军士官制度改革答问(3)
2009年11月04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新的改革政策制度出台后,对广大士官提出了哪些新的要求?

  陈东登:这次改革,紧紧围绕提高士官队伍能力素质,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根本目的就是要积极适应部队战斗力建设和武器装备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士官队伍在军队建设中的骨干作用,这对广大士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士官一定要把改革作为增强素质、提高能力的新起点。在政治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在军事技能上,要苦练过硬本领,熟练驾驭手中武器装备,争当打赢信息化战争的精兵;在作风纪律上,强化战斗精神,磨砺革命意志,培育顽强作风,严守组织纪律,经得起摔打,经得起考验;在身心素质上,既要有强健的体魄,胜任各种复杂环境作战任务需要,又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才能为有效履行我军使命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组织实施改革需要重点把握好哪些问题?

  陈东登:根据军委的统一部署,全军深化士官制度改革将于今年年底结合补兵退役工作全面实施。这次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标准要求高,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在组织实施中,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领导和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这次改革作为全局性的大事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科学筹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搞好宣传教育。把思想教育作为改革的重要环节来抓,贯穿改革的全过程。深入搞好思想发动,抓好宣讲辅导,引导广大官兵充分认清这次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胡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服从改革。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特别是对那些“想留留不下、想走走不了”的士兵,要及时疏通思想、化解矛盾。要把思想教育与加强管理结合起来,严格按照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管控部队、规范官兵行为,确保安全稳定。三是要严格政策纪律。深化士官制度改革,关系到广大士兵的切身利益,关系到部队的安全稳定。各级要强化政策观念和法纪意识,依法指导,依法组织,依法实施。要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规定,坚持阳光操作,公开办事,确保公平公正。要切实加强检查监督,对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导致发生问题的,严肃查处,确保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处,确保改革达到预期目的。(张云鹏 陈翔 徐双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