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籍杂货船触礁后续:周围再加布千米重型围油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伊朗籍杂货船触礁后续:周围再加布千米重型围油栏
2009年11月04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4日电 (记者 夏毅 通讯员 韦晓光) 记者今天从浙江海事局总值班室获悉,浙江海事部门加大了对伊朗籍杂货船“ZOORIK”轮船触礁后的清污力量,11月4日又在该船“ZOORIK”轮该船周围加布了一道约1000米的重型围油栏,目前已有18艘清污船在现场进行清污作业,当日已回收油污水约20吨,油污块约12.5吨。

  据浙江海事局相关人员介绍,2日发生断裂的伊朗籍杂货船,4日状况基本未变,船体断成两截还是搁在岩石上,船艏部分右倾,驾驶台部分倾斜约70度。“4日现场海况南到东南风,风力为5-6级。现场抢险人员通过一夜的努力,于4日上午6时许,在难船周围加布了一道约1000米的重型围油栏。”

  据了解,现场共有“浙三油166”等18艘清污船在现场进行清污作业,共计消耗吸油毡10吨,消油剂6.5吨,编织袋5000只,已经回收油污水约20吨,回收油污块约12.5吨。目前,清污作业仍夜以继日地进行。

  此外,该船的其他后续处置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浙江海事局组织的事故调查组,已从3日起连夜开展工作,对该船12名相关船员进行事故调查,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该船的打捞和存油处置,保赔协会已委托上海某律师事务所,正与上海打捞局协商沉船打捞及存油处置相关事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