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官员:中国资源支撑不了西式生活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官员:中国资源支撑不了西式生活方式
2009年11月05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四日电(记者 姜煜)中国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和综合利用司司长周长益,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国际节能减排论坛上说,少部分国人追逐西式的生活方式,住房面积上百平方米、要开大汽车,他称“这样我们的资源支撑不了”。

  周长益说,消费决定生产,有什么样的消费就有什么样的生产,所以要真正发展循环经济、应对气侯变化和减少资源消耗对环境的影响,就必须改变这种不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从最终需求端来降低对资源的依赖,“这样才有可能实现我们节能减排的目标,尤其是中国这样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国”。

  这位官员指出,从二00三年以来,中国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他说,在节能环保方面,西方发达国家有他们做得好的地方,中国也有中国的特长,中国和西方发达国家之间可以互相学习。

  据周长益透露,中国在第十一个五年发展计划中确定的节能减排目标,有可能超额完成,“其中工业节能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业能耗现在占整个国家能耗的百分之七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