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训练舰“郑和”号开始对日本的友好访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训练舰“郑和”号开始对日本的友好访问
2009年11月05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郑和”号训练舰抵达日本江田岛,开始为期4天的对日友好访问并受到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兵及中国驻日使领馆人员、中资机构及华人华侨代表的热烈欢迎。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十一月五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郑和”号训练舰抵达日本江田岛,开始为期四天的对日友好访问并受到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兵及中国驻日使领馆人员、中资机构及华人华侨代表的热烈欢迎。图为当地华人华侨手持两国国旗迎接中国海军官兵的到来。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岛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朱沿华) 十一月五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郑和”号训练舰抵达日本江田岛,开始为期四天的对日友好访问并受到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兵及中国驻日使领馆人员、中资机构及华人华侨代表的热烈欢迎。

  当地时间上午十点,在日本海上自卫队“山雾”号训练舰的引导下,载有三百六十五名中国海军官兵的“郑和”号缓缓驶入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一术科学校的港口。在日方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后,随“郑和”号训练舰出访的海军工程大学、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士官学校等四所院校的二百三十名学员便在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一术科学校学员的带领下对该校进行了参观。

  此次出访指挥员、海军副总参谋长刘毅少将在致辞中表示,“郑和”舰访问日本并与之开展学员交流,是落实中日领导人关于加强“国防与军事人员交流与合作”共识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促进中日军事和防务领域的务实合作及青年间的相互了解。

  据悉,“郑和”号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训练舰,于一九八七年三月十七日编入海军序列,隶属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该训练舰被誉为“海上流动大学”,服役二十二年先后完成学员实习、军事训练、出国访问等各项重大任务二百余次,总航程达二十八万多海里,开创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单舰航程最远、在航率最高、所经航区和出国次数最多等四项记录。

  此次是“郑和”号训练舰首次访日,也是中日两国海军之间首次进行学员交流。访日期间,刘毅少将将拜会日本海上自卫队高层领导人。中方还将派出两名学员前往日本海军自卫队干部候补生学校驻训,进行学术研讨、专业和文体交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