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甲子庆典看点扫描:歼十登场飞行表演(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甲子庆典看点扫描:歼十登场飞行表演(图)(2)
2009年11月06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飞行、跳伞表演

  最大看点:歼-10登场 歼-7谢幕

  系列庆祝活动期间,最值得期待的,莫过于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八一跳伞队于8日和12日进行两场飞行和跳伞表演,其中12日主要对公众表演。表演由3部分组成,一是八一飞行表演队的4架歼-10飞机,表演12个动作;二是6架歼-7GB飞机,表演15个动作;三是空军跳伞运动大队30名运动员,表演4个跳伞科目。

  飞行表演方面,八一飞行表演队所在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严锋接受人民网采访时介绍,此次飞行表演的最大看点将是二三代战斗机的“同场竞技”,这在中国的飞行表演史上也是首次。而歼-7在此次展示后,将退出表演机的行列。八一飞行表演队将全面换装歼-10飞机,这将是歼-7表演队的“绝版亮相”。

  不过,严锋还在多个场合透露,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此次歼-10的表演飞行仍是战斗机装备,将不使用新涂装的歼-10表演机。

  飞行难度高于国庆阅兵 6机“开花”值得期待

  严锋介绍,此次飞行表演难度高于国庆阅兵,将到美国“雷鸟”等先进国家飞行表演队水平。

  阅兵式上,歼-10编队飞行间距较大,主要要求准时到达,难度较低,安全上没有更多的风险。而表演飞行中,两架飞机之间高度相隔1米,其距离却是负数,从地面上看,后面飞机机头部已经“进入”了前机的尾部,这已达到美国“雷鸟”等先进国家飞行表演队的水平。

  他做客新华网时还透露,在中低空性能良好的歼-7 GB飞机在庆典表演中的“开花”动作将会特别精彩:届时6机将一起向下“开花”,瞬间分开,各转60度。

  跳伞“仙女下凡”首演

  跳伞表演方面,有着“空中舞蹈家”美誉的八一跳伞队将为公众呈现一场非常精彩的“长袖之秀”,展现“四大绝技”。其中,“仙女下凡”和“欢庆盛典”这两个跳伞表演科目将是首演,另外的“开路先锋”和“彩虹当空”是传统项目。

  新京报的报道说,“仙女下凡”是跳伞表演的最后一个科目,届时7位平均年龄仅21岁女跳伞队员将分别身着七种颜色的仙女服装头带发冠,从1000米至1800米的高空缓缓而降,长长的飘带空中飞舞,将再现中国古代仙女下凡的美丽故事。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47年来,已先后完成338次迎宾表演和专机护航任务,被誉为“蓝天仪仗队”。八一跳伞队则在国内外跳伞比赛中共获得251项冠军、夺得610块金牌,先后8次打破世界纪录,29次打破全国纪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