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调查:“钓鱼式执法”的危害远大于“黑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意调查:“钓鱼式执法”的危害远大于“黑车”
2009年11月07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上海市在整治“黑车”时,“钓鱼执法”事件频发,中国民众如何看待这一事件?权威调查显示,多数公众表示“钓鱼式执法”相对于法律而言,属违法行为,应予以法律处罚;此外,“钓鱼式执法”的危害远大于“黑车”,引诱方式不仅损害了政府公信力,而且是对道德的肆意践踏,更是对法律的不尊重。

  据中国社会调查所今日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深圳的近千名居民的问卷调查显示,当问及“您知道上海的‘钓鱼式执法’吗”时,有五成六的被访者表示知道,一直关注着事件的发展。

  当问及“针对这一事件,一开始公布的调查结果是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使用法律正确,取证手段并无不当,不存在所谓的不当执法问题,而后来的联合调查组则认为有关部门在执法过程中使用了不正当取证手段,您对出现的这一情况怎么看”时,有七成九的被访者表示这说明在原来的调查中调查部门有袒护的嫌疑,只有寻求第三方调查才能得出公正公平的结论。

  当问及“您认为应该怎样整治黑车问题”时,有二成四的被访者表示应该提升公共交通通行效率,鼓励市民买车;有四成三的被访者表示黑车不能一棍子打死,更不应该通过“钓鱼执法”,而应该采取一些“疏通”的手段,譬如,发放一些临时运营牌照,让部分车辆可以临时“兼职”做一下出租车;有三成三的被访者表示应该增加公共交通服务供应,进一步满足市民不同出行需求,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规范、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