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闭幕 各国达成4共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闭幕 各国达成4共识
2009年11月07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0周年“空军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致辞,空军副司令陈小工中将主持论坛。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1月6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0周年“空军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上致辞,空军副司令员陈小工中将主持了当日论坛。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七日电 (记者 陶社兰)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六十周年“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七日下午在北京闭幕。论坛达成四项共识。

  中国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在对论坛进行总结时表示,这次论坛的召开,有利于推动世界各国空军增进了解、加强友谊、促进合作、共谋发展,提出了和平开发利用空天的主张,不仅表明世界各国空军的友好合作关系充满活力,而且昭示着各国空军携手战胜挑战,共创美好未来的愿望和信心。

  会议在四个方面达成共识:

  ——在对当今世界面临安全威胁与挑战的分析上,各国空军普遍认为,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但全球性挑战日益增多,非传统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并与传统安全问题交织互动,将使人类长期面临复杂多元的安全威胁与挑战。这个分析判断为世界各国建设一支什么样的空军、怎样运用空军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对空军地位作用和使命责任的认识上,与会代表认为,空军经过近百年发展,战斗力已达到空前水平。未来空军将获得更大的能量,地位作用将不断上升,运用范围将覆盖全空间、全领域,发挥主导性乃至决定性的作用,真正成为首选的国家军事力量。

  ——在对空军现代化建设发展趋势的判断上,会议认为,空天与信息时代同步到来,航空、航天和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为空军建设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二十一世纪的空中力量将致力于创新求变、转型发展,目标是建立信息化、网络化空军,重点是发展发现、影响和反应等关键能力。

  ——在合作意愿和合作方法途径探讨上,会议指出,当今安全形势下,各国必须共同应对空天安全挑战。论坛倡议“共同树立空天安全新理念”,“共同推动空军交往和互信”,“共同建立空天规范和秩序”,“共同履行和平使命”,“共同分享空军文化与荣耀”,并在加强合作方面提出了诸如分享太空信息,建立世界性的空军协会、世界航空航天中心等一系列具体务实的建议。(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