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致多条高速中断 气象部门加强公路气象监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雾致多条高速中断 气象部门加强公路气象监测
2009年11月09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从11月7日开始,京津冀十省区遭遇大范围大雾天气,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出现的最大范围雾天。雾天造成多条高速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中断。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交通部门专家建议,可利用道路监测的实况数据进一步增加预报的准确性。

  7日早晨,北京城区大部分地区大雾弥漫,能见度小于500米,部分地区最小能见度只有100米左右。河北省多数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能见度在7日早晨不足50米,河北省高速交警对全省高速公路实施了交通管制。

  最近一个多月来,受冷空气的影响,华北大部、东北南部、山东东部以及江苏局部地区多次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天气,局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米的浓雾天气。据初步统计,大部分高速公路因雾造成封闭的时间大多数集中在夜间23时至次日凌晨4时,而高速公路随着雾的消散而解除封闭,交通恢复正常通行的时间大多集中在上午7时30分至10时30分。

  因雾的出现时间、雾的能见度大小的精确性有着不可预测及其不确定性等多种因素影响,造成每日的24小时公路气象预报,特别是针对这种突发性、局地性较强的大雾天气的预报,与次日出现的大雾天气的地区有时会出现一些偏差。对此,交通部门专家建议,气象部门可以利用道路监测的实况数据来增进预报的准确性,分析预报和实况信息来引导预报员做出更加准确的预报,以此来检验和修正气象预报。

  目前交通运输部正在组织相关人员力量,根据交通运输部与中国气象局2005年联合签署的备忘录以及2008年两部局领导的会议纪要内容,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加强道路气象监测和公路交通气象预报预警工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