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官腔”年年有,为何今年特别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雷人官腔”年年有,为何今年特别多?
2009年11月09日 13:33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也许2009年可以被称为“最牛官腔年”。

  “最牛官腔”为何频频亮相、甚嚣尘上?我看根子还在于某些官员心中“官贵民贱”的错误思想,官不畏民,自然“牛腔”不断。在这些“牛人”眼里,掌握他们“乌纱帽”的是顶头上司,普通民众奈何不了他们。倘若民众真能决定他们的仕途升迁,他们还敢“牛”吗?说不定,平日遇见主人只有笑脸相迎的份,决不至于敢去拆自己的墙角。

  “最牛官腔”体现的是一种“官僚主义”,是对官场某种生态的真实写真,展示的是一种权力的“傲慢与偏见”。在这些“牛人”看来,只要没冒犯上级,官场的根基还在,就算遭致处理,也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停职反省只是暂时的,不久换一个地方照样可以继续为官。即使短时间不能东山再起,薪水也一分不会少,还可以来个“带薪度假”,没什么大不了。

  因此,要想遏制“最牛官腔”,促使官员真正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就要让他们的官帽子也部分握在民众手里。对拟提拔的官员,不仅要公示,还要让民众参加表决,且民意能最终影响表决结果,决定官员的命运。倘如此,“最牛官腔”还能“牛”起来吗?□张永琪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