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司令员与多国空军将领看孔庙话和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空军司令员与多国空军将领看孔庙话和谐
2009年11月10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曲阜十一月九日电 题:中国空军司令员与多国空军将领看孔庙话和谐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来自三十二个国家的空军领导人,九日下午来到山东省曲阜孔子故里参观访问,中国空军司令员许其亮上将陪同。出生于孔孟之乡的许其亮此番安排别有深意,表达了中国空军致力于与各国空军共建和谐空天的愿望。

  作为孔子的诞生地,曲阜市成为中国文化以及世界文化的一处圣地。在六日举行的中国空军“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开幕式上,许其亮即邀请各国空军领导人在论坛期间参观孔子故里,让大家亲身感受东方文明的神韵和博大精深。

  韩国空军参谋总长李启勋上将对此十分期待。他在孔庙用中文告诉记者,中国文化与韩国很相似。“我十分尊敬孔夫子,想实地了解孔夫子的思想和文化。”参观中,他非常认真地倾听着讲解员的介绍。

  孔子提倡和谐,认为和谐是天地万物最可宝贵的品质。“礼之用,和为贵”。其实,在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中,许其亮就特别提到这一点。他说,“和”字—禾加口,寓意人人都有饭吃,“谐”字—言加皆,寓意人人都有发言权。宇宙和谐才有生命,人体和谐才是健康,社会和谐才能避免冲突。追求和谐、和睦、和平,是全人类的理想。我们应当摈弃“冷战”思维,建立公平、有效的空天安全机制,共同防止冲突和战争,让空天更好地为人类文明服务。

  许其亮的演讲,给澳大利亚空军司令宾斯金中将留下深刻印象。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表示,他完全支持中国关于和平开发空天的主张。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但近几年通过与中国空军的一些交往,让他对中国有了更多的了解。尤其是这次能到孔子故里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这是增进相互了解的很好的途径。

  看孔庙,话和谐。在孔庙的主体建筑大成殿前,中外各国空军共同拍下一张“全家福”。这不正如孔子所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吗?

  在山东期间,多国空军领导人还顺访了空军航空兵某基地,对中国空军的开放程度表示赞赏,对中国倡导的建设和谐天空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