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希望中非合作的“发动机”开足马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希望中非合作的“发动机”开足马力
2009年11月10日 02: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的杨洁篪外长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非合作论坛已经成为“推进中非合作的发动机”,有关各方接下来的工作是开足马力前行。

  杨洁篪说,此次会议级别非常高,出席开幕式的有非洲18个国家的领导人,几十位来自非洲国家的外交部长、经济部长和商务部长。会议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全球气候变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各个领域。

  他说:“中非合作论坛是一个重要平台,是引领中非合作的旗帜,也可以说是推进中非合作的发动机。现在我们要让它开足马力往前走。”

  杨洁篪还指出,中国外交为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服务,同时也为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服务。中国外交将不断推进中非合作论坛的各项工作,与有关部门共同积极落实此次部长级会议的精神。

  在当天中午的会议闭幕式记者招待会上,杨洁篪指出,此次部长级会议的与会代表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满意地回顾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续行动落实情况,围绕中非关系的未来发展进行广泛交流,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并且为新形势下中非加强合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做出了全面规划。

  为期两天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9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闭幕。会议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沙姆沙伊赫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沙姆沙伊赫行动计划(2010年至2012年)》两份成果文件,明确了未来3年的中非合作方向。(记者 康长兴 刘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