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风”袭江西广丰酿3死逾80伤 千余民房受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怪风”袭江西广丰酿3死逾80伤 千余民房受损
2009年11月10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十一月十日电 (刘占昆 何柳斌)江西广丰县政府十日通报,前一天傍晚遭遇一股五十年不遇的罕见“怪风”突袭,瞬间风速达二十一米每秒,目前已造成三人死亡,八十二人受伤,一千二百余间民房受损。

  广丰县委宣传部官员十日告诉中新社记者,截至九日二十二时,全县因灾死亡三人,八十二人受伤,其中重伤十人,县城所在地永丰街道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一万两千多人。灾害还造成一千二百多间民房受损,六十多家企业的厂房被掀顶,广丰县城电力供应中断两个多小时。

  据广丰县上广路收费站徐先生介绍,九日十七时二十分左右,天下着小雨,突然狂风突起,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收费站的顶篷被风掀开,路边的两个大型广告牌,一个突然被掀倒压住多株绿化树,另一个则只剩下空铁架。

  据了解,九日晚发生在广丰县的“怪风”为五十年不遇的罕见强对流天气,局部风力达九级以上,瞬间风速达二十一米每秒。气象专家称,这种天气出现在这个季节,比较罕见。

  灾情发生后,广丰县迅速成立救灾指挥部,供电、交通、通讯等部门连夜抢修受损线路、疏通道路,广丰县公安局组织人员上路巡查情况,并对一些路段实施管制。截至记者发稿,城区大部分地区已恢复供电,因灾受伤人员均已得到妥善救治,因灾遇难者家属情绪稳定,其它各项核灾救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气象部门预计,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未来三天,江西全省风力较大,赣北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地区将出现六至七级阵风,气温也将下降六至七度。(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