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奥巴马访华、中国援非等答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奥巴马访华、中国援非等答问
2009年11月10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答问如下。

  秦刚:大家下午好!首先发布一条消息。

  应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将出席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世界粮食安全峰会。

  应叙利亚副总理阿卜杜拉·达尔达里邀请,回良玉副总理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对叙利亚进行正式访问。

  现在请大家提问。

  问:奥巴马总统昨晚接受采访时称将会在访华期间和中方讨论货币汇率的问题,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答:关于人民币汇率的问题,我们已经多次阐明了我们的有关政策,我们将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继续完善有管理的浮动人民币汇率的形成机制,更大程度发挥市场供求在人民币汇率形成过程中的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的弹性,使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这是我们在人民币汇率上的政策。

  同时我想指出,美国是世界上头号经济大国和主要储备货币发行国,美国经济的走向对世界有重要的影响,而美国的财政状况影响美国汇率的走向,也影响美国的经济。所以我们希望美国在当前全力克服金融危机影响的同时能够更多地关注自身财政赤字问题,能够保持财政政策中长期的可持续性,这也有助于维护美元汇率的稳定,这对中国、对世界都有利。

  问:中国有没有就达赖于上周末访问“阿鲁纳恰尔邦”向印度政府交涉?

  答:中方坚决反对达赖到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区活动。达赖到该争议地区活动,充分暴露了其分裂祖国的本质,他的这一图谋是不会得逞的。

  印方不顾中方的严正交涉,允许达赖到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地区活动,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