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入主广西农业智囊团 助推超级稻走向东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袁隆平入主广西农业智囊团 助推超级稻走向东盟
2009年11月10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十日电 (林艳华 庞娟妮)十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南宁为袁隆平等十三位国家院士颁发聘书,设立主席农业院士顾问团,旨在通过建立高端智囊团队,为广西农业发展提供政府决策和学术服务。

  当日,中国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农业厅和广西袁氏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各方整合自身的区位资源优势以及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共同加快推进在广西建立建设“国家杂交水稻工程研究中心东盟分中心”和“袁隆平东盟农业科技博览园”等项目,加强科研力量,开展适合广西和东盟国家种植的超级水稻品种育种工作等,并推进广西农业现代化、农业产业化及超级杂交水稻进入东盟。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表示,广西是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的‘桥头堡’,东盟国家是世界水稻主产区之一,也是杂交水稻推广的重点区域,广西独特的区位优势对中国超级水稻进入东盟市场十分有利。

  此前,广西政府与“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签署了“袁隆平东盟农业科技博览园”和“国家杂交水稻工程研究中心东盟分中心”等项目协议,将在南宁、百色建立制种基地,支持广西一千万亩超级稻用种,冀通过此平台把超级稻种推广到老挝、越南、柬埔寨和菲律宾等东盟国家。

  广西是农业大省(区),近年来超级水稻推广种植进程加快,每年以二百万亩的速度增长,二00九年超过九百万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