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雪之“痛”:交通受阻 市民“游行”上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暴雪之“痛”:交通受阻 市民“游行”上班 
2009年11月12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十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李志全)中原地区首场冬雪带给民众的影响十二日开始显现,由于道路结冰,公交、的士难行,河南省会郑州街头出现成群结队“游行”上班的市民,其队伍绵延数公里之长。

  十二日一早,郑州市各主要街道随处可见徒步上班的市民,成为城市街头一道风景。人们戴着帽子、手套和口罩“全副武装”,只露两只眼睛;公交、的士、私家车犹如一只只“蜗牛”,缓慢行驶。

  记者在主要干道之一的花园路上看到,由于等不到公交车、打不上出租车,人们开始结伴成对而行,或三三两两,或数十人,从路的尽头紫荆山往北一眼望不到边,路两侧的人群队伍不下数公里。从早上七点至十时许,郑州街头仍有不少步行的队伍。

  “这么多人一起步行,实在很壮观!”市民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半个小时之内只看到一辆挤满人的公交车,而出租车根本不停,无奈只好“游行”去上班。

  在郑州一些街道,不少树木被厚厚的积雪压弯折断,行至此的公交、出租不得不绕行而过。往日宽阔的马路只剩下一个车道可行,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出现与汽车“抢道”现象。

  综合各方的消息,自十日晚至今的河南首场降雪导致该省交通受到大幅影响,河南境内连霍、京港澳等高速相继关闭,公路长途客运基本停运,部分列车也因雪停运或延误。

  郑州国际机场由于达不到飞行标准,六架航班被迫取消,两架航班迫降至其他机场,其余航班均延误,机场一度关闭近二十个小时,逾五千人滞留机场。

  河南气象部门统计,十一月十日二十时到十一日十八时,郑州的降雪量为十四点六毫米,达到暴雪级别。此外,该省北中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雪,部分地区大到暴雪,而信阳、驻马店还下起了冻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