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数省份遭暴雪袭击 38人因灾死亡百余万人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方数省份遭暴雪袭击 38人因灾死亡百余万人受灾
2009年11月13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2日,山东省聊城市平均降雪量达16.2mm,最大降雪量达22.9mm,创历年来之最。据聊城气象台负责人介绍,本次降雪12日下午将逐渐减弱,13日降雪结束,天气转晴,但仍会比较冷,最低气温-4℃。 中新社发 柏松 摄


 

    从11月9日至11日,山西大部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太原24小时降雪量达36.7毫米,是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降雪。山西省气象局启动暴雪灾害一级应急响应,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表示:此次暴雪灾害给山西的交通、农业、林业、电力等相关部门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图为太原市居民出行受暴雪的影响,只能选择步行或乘坐公交汽车。 中新社发 张雷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3日电 连日来,中国部分地区遭遇罕见暴雪,河北、山西、河南等地的暴雪过程整体已达60年一遇标准,局部地区突破百年一遇,目前雪情已趋结束。截至目前,根据各省报道的灾情统计,共有38人因灾死亡,百余万人受灾。面对灾害,中国相关部门启动应急机制,正强力应对,确保灾区民众生活正常。

  河北 6人因灾死亡 63万人受灾

  11月10日至12日,河北省中南部普降大到暴雪,省会石家庄降雪量突破54年最大值。河北省民政厅通报,11月10日至12日,河北省中南部普降大到暴雪,致使部分市县出现交通阻塞、旅客滞留和树木折断、房屋与设施农业受损。截至12日13时,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的29个县(市、区)63.24万人受灾,其中因灾死亡6人,受灾面积36.7千公顷,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1980万元。

  陕西 5人因灾死亡 40余万人受灾

  陕西省民政厅的消息称,雨雪天气使该省大部分地区损失严重。据初步统计,全省因灾死亡5人,受伤36人,40多万人受灾。气象部门预计,13—14日陕西全省气温回升,15—16日陕西中南部又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西安市市长陈宝根表示,必要时将在有些路段用消防队的坦克进行推雪作业。

  山西 冰雪天气致交通事故多发 24人死亡70人受伤

  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12日通报了11月9日至11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受冰雪恶劣天气影响,山西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78起,死亡人数24人,伤70人,直接经济损失779715元,未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起数上升18.61%,死亡人数下降7.69%,受伤人数下降32.69%,直接经济损失上升34.19%。

  山东 1人因灾死亡 35万人受灾

  11日下午开始,山东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山东省民政厅初步统计,截止到12日下午4时,大雪已造成全省35万人受灾,1人因灾死亡。农作物受灾面积2400公顷;损坏蔬菜大棚4万个;倒塌房屋17间,损坏房屋70余间;直接经济损失2.5亿元。目前灾情仍在继续发展,各地民政部门正在紧张核查中。

  宁夏北部降雪达50年极值 2人因灾死亡

  宁夏北部地区的日降雪量达到了50年来的极值,积雪最深处达14厘米。截至10日18时,宁夏全区因降雪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55起,死亡2人,受伤37人,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路段拥堵,高速公路、主要道路畅通。

  此次降雪过程强度大、强降雪时间集中,目前,中国相关部门正在紧急行动,尽量减少雪情对对城市安全运行、居民生活、公路运输、民航运营和农业设施等的不利影响。1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赶赴河北暴雪地区指导工作,并看望滞留人员,察看雪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