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迎来六十岁生日 贾庆林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政协迎来六十岁生日 贾庆林出席
2009年11月13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 今天上午,数千名首都各界人士隆重集会,纪念北京市政协成立六十周年。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了出席此次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委员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

  北京市政协的前身,是成立于一九四九年八月的北平市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及其协议委员会,后更名为协商委员会。一九五五年四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北京市政协正式成立。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今天在庆祝大会上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和重要作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推进民生改善、维护安全稳定,为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建设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发挥重要作用;大力推进履行职能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

  目前,北京各级政协委员共有四千八百多人。据不完全统计,自一九七九年来,市政协共提出各类提案两万九千多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数以万计,为北京市委市政府提供了大量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和参考信息,有的还体现在了政府立法及规章制度中。(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