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政府被指强制捐款建大学 最高要捐半月工资(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铜仁政府被指强制捐款建大学 最高要捐半月工资(2)
2009年11月14日 05: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层官员称“被自愿”捐款

  “第四条才说自愿,就意味着前面三条都必须捐。这不是强制摊派是什么?”上述人士说,此事在铜仁地区闹得沸沸扬扬,就是因为这个捐款建议的强制性太明显。

  “我一个月只有1500元的工资,交房贷、养孩子、养老人,如果要我捐出月工资的30%,这个月我肯定会出现赤字。”13日上午,当地一名基层官员称。

  铜仁地委宣传部一官员解释,这些只是领导的一个提法,是怕有些人捐多了。铜仁行署办公室常务科一官员则称,这只是一种建议,不是强制要求。

  11月7日,针对社会各界的质疑,铜仁地委书记廖国勋、行署专员李再勇要求全区按照“宣传到位,自愿捐款,严禁强求”的原则,向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及时说明。

  11月8日,铜仁地委办和行署办发布说明称,地委办、行署办发出的捐资倡议不是强制摊派,只是一种倡导,由在职干部职工本人自愿捐款,捐不捐,捐多少亦由干部职工个人自愿决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以任何方式强求干部职工捐款。

  知情者称捐款可达8000万

  “我们单位让我们按规定的比例交钱,还必须签字称自己是自愿的。”13日,一知情人士称,该说明发布后强制捐款变得更加隐蔽,该单位最近流行“被自愿”一词。

  上述人士称,整个铜仁地区干部职工近10万人,如果都按照制定的标准捐,捐款额将高达8000万元。(记者褚朝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