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冀平:构筑坚固“环沪护城河”确保世博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陈冀平:构筑坚固“环沪护城河”确保世博安全
2009年11月14日 11:55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在今天(13日)举行的部分省市综治办世博安保协作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国各省市综治部门要立足全局,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对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通过平安建设这个载体确保世博安全,并通过世博安保推动平安建设工作。

  陈冀平指出,上海世博会时间跨度大、规格高,防控难度大,上海综治工作要以此为契机,切实抓好综治组织建设,夯实综治基础,落实责任追究机制。要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加强群防群治力量。

  陈冀平强调,做好上海世博安保工作,上海与周边省市之间要梳理、细化协作机制,形成合力。要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确保“环沪护城河”各项措施的落实,共同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作出努力。

  据悉,为加强世博会期间上海周边地区治安防控工作,构筑上海外围安全屏障,由中央综治办牵头,推进建立了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工作机制,按照“政府主导、属地负责、专群结合、以面保点”的原则,组织上海周边省市加强各项安全管理和治安防控,协助上海共同做好世博安保工作。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有关工作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并就危险物品管理、入沪陆路通道安全检查、社会面治安防控等多项内容提出了总体要求。下阶段将继续稳步推进,逐步完善建立多层次、多领域的协作机制。

  今年以来,上海市加大了对治安混乱地区、突出治安问题以及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并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迎世博、保平安”打击整治活动,组织开展22个专项行动,努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自4月中旬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万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4万余人,查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130万余起,整改火灾隐患3.1万处;围绕重大工程监管,出台12项管理措施;完善社会动员机制,组建了一支80万人的上海平安志愿者队伍,有效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参与世博安保工作。

  在今天的会议上,上海市综治办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的整体筹备以及安保社会面防控工作情况。北京市、河北省综治办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奥运会以及国庆60周年安保“环京护城河工程”的经验,江苏、浙江、福建、安徽、江西、山东等省份以及上海周边的江苏苏州、无锡、南通,浙江嘉兴、湖州等地综治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记者刘建 张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