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晨报:反腐败“情侣套餐”能否奏效让人生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晨报:反腐败“情侣套餐”能否奏效让人生疑
2009年11月16日 11:33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公当官,须让妻子严守“廉政门”。今年,重庆市北碚纪委打出反腐“情感牌”:对新提任的56名领导干部,夫妻共同接受纪委廉政谈话。

  让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夫妻双双同场“聆听”廉政教育,这样的做法不可谓不新鲜。然而,有关部门新推出的含情脉脉的“情侣套餐”,是否真能收到“一石二鸟”之效呢?

  让妻子发现身为领导干部的丈夫有违纪违法苗头时,就及时提醒、猛敲警钟、促其纠正,这就是我们所津津乐道的“夫人反腐”。国外有句名言,“总统是靠不住的。”据此看来,“总统”的“太太”、“总统”的“家庭”就能靠得住吗?

  “你无论走到哪里,我永远跟随陪伴着你。”湖南省高院原院长吴振汉的妻子李芝曾依偎在老公怀里,表达了永远做“贤内助”的决心。但吴振汉坐上省高院第一把交椅后,“贤内助”李芝就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变得“私欲膨胀和心魔作怪”。据说,这一点连吴振汉都“困惑不解”。当年李芝“表决心”永远做“贤内助”或许确是肺腑之言,然而,她终究还是“食言”了,用“枕边风”吹翻了丈夫,吹散了家庭。吴振汉最终因受贿600余万元被判处死缓!把官太太当成反腐败的“同盟军”,是否有些“自作多情”呢?

  再说,对贪官们来说,为了满足一己之欲,党纪国法、道德是非的准绳都能被他们置之脑后,配偶的几句“忠告”只能是隔靴搔痒而已!

  邓小平早就说过,“制度好可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反腐败若总是在官员的老婆身上打主意,其效果可想而知。(范子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