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罕见早到暴雪 江苏全省紧急应对雪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五十年罕见早到暴雪 江苏全省紧急应对雪灾
2009年11月16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陈光明 朱晓颖)刚刚从温热的台湾飞回来的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和他率领的各市“一把手”,下飞机后一步就迈入冬天:江苏全省普降大雪。梁保华回南京批示的第一个文件就是在省气象局报送的《重要天气报告》,他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及时启动并组织实施应对,抗击突袭而来的暴雪灾害。

  从昨晚开始,大雪陆续由北向南覆盖江苏的大部分地区。十六日九时三十分,江苏气象部门针对暴雪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同时还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

  据当地气象资料,在十一月就出现初雪在江南极为罕见,属于五十年来罕见的早雪。扬州、镇江等地均称为建气象站以来最早初雪日。而且大雪的覆盖范围大,苏中苏南地区普遍出现中到大雪,有的地区积雪达到八到十毫米厚。

  今天上午,江苏省政府召集气象、交通、公安、农林、海事、国土等十七个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再次部署防范应对工作。省长罗志军要求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信息和防范应对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走在南京街头,记者看到,从南京各主干道堵塞现象异常严重,南京长江大桥上桥口车辆密密麻麻,上千乘客或下车步行、或搭乘前方过路车过江。此外,润扬大桥、江阴大桥均限速行驶。由于受大雪影响,江面能见度降低,长江南京段、镇江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逾三千艘船舶在辖区抛锚待航,长江各汽渡临时停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十七班从南京飞往台北桃园、北京、沈阳、西安、长沙、重庆、银川、福州等地的航班受延误或取消。进港航班也出现大范围延误。

  与梁保华同时从台湾返回的江苏各地的“一把手”,都在第一时间投入到突入“冬天”的抗灾中。各市官员都把保民生、保交通、保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在一线指挥抗雪灾,“确保城乡群众正常生活秩序,确保交通道路安全畅通,确保工农业生产正常运行。”这是梁保华给他们的新要求。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