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水:通过五个环节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广水:通过五个环节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2009年11月17日 13:4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湖北省广水市委以扩大干部工作民主为着力点,从民主推荐、干部考察、干部监督、干部任免决定、制定干部政策等五个环节入手,不断扩大干部工作民主,提高了选人用人公信度,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把民主推荐作为确定考察对象的必经程序,拟提拔的领导干部人选,均在民主推荐得票较多的干部中产生。考察中特别注重民主参与,通过向社会公布考察组成员电话和电子邮箱、开展民主测评、民意调查等形式收集民意,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德才表现。同时,注重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作用,近年来,共有4名拟任用人选因公示后发现有影响任职的问题而被否决。该市制定了《中共广水市委常委会(全体会议)讨论决定干部任免的表决办法》。讨论前,由市委组织部提交《干部任免讨论方案》,市委常委会成员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用无记名票决的方式决定干部职务任免,任用市直单位和乡镇党政主职扩大到全委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在全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中,对2个职位的4名考察对象实行差额票决,有效防止了干部选任工作中存在的“由少数人决定干部任用”的问题。(张大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