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主席会议通过撤销黄瑶政协委员资格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政协主席会议通过撤销黄瑶政协委员资格决定
2009年11月17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七日电 中国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次主席会议十七日上午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黄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展示中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坚持中国社会主义民主的两种重要形式,充分运用人民政协这一中国特色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优势,发挥人民政协在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中的重要渠道和平台作用,广泛吸收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与国事。

  第二,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献计出力。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关注中国发展呈现出的一系列阶段性特征,对宏观经济政策、环境保护、公共资源配置、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分析论证,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第三,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科学化水平。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扎实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在提高履行职能的科学化水平上下功夫见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关于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六十周年系列活动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关于撤销黄瑶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黄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黄瑶,十四、十五、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九届省政协委员。二00六年十一月起,任贵州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党组书记。二00八年一月当选为省政协主席。二00九年十一月,因严重违纪,被免去领导职务。(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