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2009年11月17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1月16日,大雪纷飞,港口交警正在用铲车清除安庆汽渡国道上积雪。 中新社发 黄有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七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北方大部地区遭遇大范围雨雪天气袭击,目前已造成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湖北等八省区近千万人口受灾。随着冷空气的不断南下,最近几天,安徽、江苏、湖北、湖南等南方多省又开始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入冬后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如此频繁的雨雪天气,近几十年来比较罕见。

  连日来,冷空气把雨雪分界线不断南压,推到了长江以南,也让南京、合肥、武汉、长沙、贵阳、长沙、南昌等南方部分城市提早入冬。安徽、江苏、湖北、湖南、贵州、江西等地更是遭遇大到暴雪或冻雨天气。由于冷空气的持续影响,十六日,中国西北、东北、华北、黄淮、江淮、西南、江南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出现明显下降。武汉、南京、合肥、长沙、南昌、贵阳、成都、重庆等十九个省会城市创下今年气温新低。

  中央气象台预报,十七至二十日,雨雪天气还会在苏皖、湖北、湖南、江西等地出现,雨雪低温会导致路面出现“地穿甲”现象。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表示,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未来几天,淮河以南大部地区仍将维持较大范围雨雪天气。预计二十日前后,淮河以南地区气温才可能逐步回升,低温降雪天气有望趋于结束。

  据民政部统计,截至十五日十四时,九日以来北方地区降雪过程共造成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湖北、陕西、新疆、宁夏八省区九百六十二万人受灾,因灾死亡三十二人,农作物受灾面积三十万公顷,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近七十亿元人民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