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高规格接待奥巴马 院长导游紫禁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故宫高规格接待奥巴马 院长导游紫禁城(图)
2009年11月17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7日,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行参观北京故宫。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 周兆军)往日游人如织的北京故宫十七日宣布闭馆一天,用于接待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场参观”。作为中国古代皇家宫殿建筑的典范,故宫几乎是历任来华访问的美国总统的必游之地,尼克松、卡特、克林顿、布什在访华期间都曾游览故宫。

  下午十四时许,奥巴马一行驱车从故宫的正门午门鱼贯而入。车队驶至午门北广场内俗称“皇帝桥”的中央内金水桥南侧,身着深棕色皮夹克的奥巴马推门下车,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和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等在桥畔迎接。

  故宫高规格接待奥巴马一行,郑欣淼院长亲自出马担当起“导游”的角色,为远道而来的美国客人讲述紫禁城六百多年的传奇故事。

  奥巴马的参观路线与大多数参观故宫的游人并无二致。穿过内金水桥、进太和门后,奥巴马沿故宫中轴路来到太和殿广场,这里是明清两代皇家举行盛大典礼的地方。北京今天延续了前几日的低温,太和殿的重檐庑殿顶上还残留着积雪。走进广场后,奥巴马似乎也感觉到一阵寒意,他将双手放进衣袋,一边观摩广场两侧的建筑,一边聆听郑欣淼的讲解。

  出于安保方面的考虑,只有少数记者被允许跟随拍摄,其他数十名记者则被安排在太和殿广场内一片用警戒线围起来的区域固定拍摄。当奥巴马经过时,不少记者高声呼喊,希望他能留下只言片语。不过奥巴马在此未作停留,径直从太和殿前的“工”字型汉白玉须弥座拾级而上。登上殿前丹陛,奥巴马回头环顾太和门,随后进入紫禁城内殿宇中等级最高的太和殿。

  出太和殿后,奥巴马沿中轴路继续往北,依次参观中和殿、保和殿、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漱芳斋。整个参观过程历时一个多小时,参观结束后,奥巴马与中方陪同人员告别,从御花园的北门顺贞门乘车离开。

  明天,奥巴马还将参观北京的另一个标志性景点长城。(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