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致湖北逾百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过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雪致湖北逾百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过亿元
2009年11月17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十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 艾启平)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十一月十五日以来,湖北省大部分地区遭受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目前,灾害已造成湖北省二十一个县(市、区)一百一十六点八二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一点四四七亿元人民币。

  湖北省民政厅救灾处截至十七日十五时统计,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过程中,已转移安置灾民三千三百二十一人;农作物受灾七十三点零二千公顷,其中绝收三点七七四千公顷;倒塌房屋六百一十户一千六百三十间,损坏房屋一万一千一百五十五间。

  灾情发生后,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湖北省省长李鸿忠等先后就做好当前抗灾、救灾作出了指示,要求采取得力措施,妥善安排灾区民众生活。湖北省民政厅贯彻落实指示精神,及时对抗雪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启动了全省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四级响应。

  为帮助各地抗雪救灾,湖北省政府批准下拨了两千一百一十五万元省级冬令民众生活补助资金。湖北省民政厅及时调拨了救灾衣被七点二万件(床),并已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受灾较重的襄樊、十堰查灾核灾,指导当地落实救助措施,确保灾区民众基本生活。(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