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提前一个月降雪 多个北上长途班车停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提前一个月降雪 多个北上长途班车停运
2009年11月18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6日至17日清晨,江西九江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这也是九江近33年内降雪时间最早的一次。当地有关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交通秩序正常运行。 中新社发 胡国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昌十一月十七日电 (刘占昆 何柳斌)江西省内从十六日上午开始的降雪,到十七日上午仍在零星持续,这第一场雪比往年提前了足足一个月。受此影响,已有多趟北上长途客运班车停运。

  十六日八时开始,赣北地区的彭泽县、星子县、瑞昌县先后出现雨夹雪天气;十七时,南昌市市区、新建县、安义县先后降雪,到深夜时,昌北部分地区开始降雪;庐山、井冈山等高山地带,地面气温偏低,局部出现严重冻雨现象,电线积冰直径达三十毫米。

  截至十七日,南昌已经连续六天日平均气温低于十摄氏度,已经真正进入冬季,较往年提早了十一天入冬。据悉,往年江西一般在十二月中下旬才出现降雪,而今年足足提前了一个月,属于比较异常的天气现象。

  江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爱华告诉中新社记者,此次降雪主要集中在九江、南昌等地,时间短、范围小,至于未来会不会出现像去年那样的大范围冰雪灾害,目前还不好预计。

  近期持续低温和降水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南昌市蔬菜价格普遍上涨,但目前市场供应总体充足,物价总体平稳。此外,受北方大雪影响,从十六日起,南昌前往郑州、西安、济南、淄博、青岛、太原等北方地区的班线将停运三天。

  江西省气象台于十六日二十一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十二个小时江西九江市、宜春市北部地面气温将降到零度或零度以下,并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在空旷地区和山区将出现道路结冰。(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