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暴雪之后探合肥民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特写:暴雪之后探合肥民生
2009年11月18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徽省首府合肥市自11月15日遭受连日暴雪,合肥出租车个个显得蓬头垢面,迎风开车时撒下一路雪花。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合肥十一月十七日电 题:暴雪之后探合肥民生

  中新社记者 吴兰

  机场关闭、列车晚点、班车基本处于停开状态;路边、公交站台到处挤满等车归家的人……这是十六日,安徽境内大雪纷飞时的场景之一,很多市民担忧着明天将会怎样艰难的出行?

  十七日,安徽境内雨雪逐渐停止,省会合肥艳阳高照,记者走到合肥街头,探访暴雪之后的民生发现,此间菜市场蔬菜供应正常,民众出行畅通。

  早上八点左右,在此间潜山路一菜市场,蔬菜的种类如往常一样供应充足,蔬菜类价格均有所上涨,有的甚至翻番,而禽蛋类的价格基本没有变化。一唐姓摊主告诉记者,因降雪土豆、大白菜等约涨价一元,而乌菜两点五元、辣椒三元涨价大约零点五元,涨价最多的要数菠菜、香菜,下雪前大概三元的价格飙升到现在基本都卖六元。在水产、肉食类区,价格上涨幅度不大。

  九点钟以后,合肥主干道上的雪经过清扫很干净,车辆通行很舒畅,只是路两边的树木均被压弯,不同程度折枝,绿化带上有很多折断的树枝还没有来及清运。据了解,十六日晚间合肥八千名城管纷纷上街扫雪,很多街道、社区等单位也组织人手,参加扫雪,十七日上午,合肥市直部门干部带领民众上街铲雪除冰。

  十点钟,在此间稻香村站台,记者遇到穿着粉红胶鞋的田小姐。她说,“昨日鞋子全部湿透,去超市买了双能防水、防滑的胶鞋,穿着走回家的,等了近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少、人多,始终没有挤上车。”随后,她自嘲地说,“以为今天的积雪还很厚,路很难走、车很难等,特意穿胶鞋出来,现在发现路上被清扫,胶鞋穿的有些不合时宜,车也不难等。”

  中午十二点,在芜湖西路上,受暴雪影响而放假的两位小朋友在门前,很开心地堆起雪人。据悉,为保障学生安全,安徽全省多地中小学临时停课。

  记者随后采访气象和交通部门获悉,目前安徽境内的雨雪已经停止,未来两日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十九日前后可能再有降雪来袭。而经过两日的全力扫雪、除冰,十七日下午安徽境内高速基本都恢复通行。

  据了解,十五至十六日,安徽出现明显降雪、多地出现暴雪。截止到十七日十四时,安徽有六个市县积雪深度仍超过二十厘米,其中九华山达四十五厘米、庐江二十八厘米,省会合肥仍有积雪十七厘米。

  据记者了解,合肥野生动物园百鸟园被大雪压塌,五百多只鸟被紧急转移,有白鹳、黑鹳等十余只动物被当场压死,直接经济损失一千多万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