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向纽约皇后区公共图书馆赠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向纽约皇后区公共图书馆赠书
2009年11月18日 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十七日电(记者 魏晞)十七日,中国驻纽约代总领事董晓军前往纽约皇后区公共图书馆,代表总领馆向图书馆赠送近三百册图书及音像制品。至此,纽约总领馆完成向纽约三大公共图书馆系统赠书计划。

  此次捐赠的中国图书内容颇为广泛,涉及历史、文化、饮食、服装、风景等多个方面,更包括许多美国人耳熟能详的《孙子兵法》、《西游记》等名著名篇,书籍语言也有中文、英文和中英文对照三种,令纽约读者可对题材、语言有所选择。

  中国驻纽约代总领事董晓军说,希望这些图书和音像制品能成为美国读者增进对中国了解的渠道,“中美两国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就是两国百姓间的相互了解,而图书是良好的媒介”。

  纽约皇后区公共图书馆首席执行官汤姆斯·格兰特则赞赏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们的读者对有关中国的信息如饥似渴,中国的书籍应该越多越好”,汤姆斯说,“现在机会和生意都在中国”。

  董晓军表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未来还将根据读者的反应,在适当的时候向纽约的图书馆提供更多中国书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