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越狱犯疑现民居附近 警方包围正在缩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常德越狱犯疑现民居附近 警方包围正在缩小
2009年11月18日 09: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7日下午,常德市草坪镇夹溪岭村村民黄可庚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他邻居袁三菊17日早6时左右发现可疑人物在房子附近徘徊,吓得躲回屋子不敢出来,等此人离开后才跑到他家,由他代为报案。

  六十多岁的老太太袁三菊家与黄可庚家相距几百米。17日早晨,老太太发现房子附近有人活动,一可疑人物用帽子遮住脸,手里握着一截钢管,身穿青蓝色衣服,于是立刻联想到这两天村里流传的常德市德山监狱有犯人越狱的消息,吓得迅速跑回屋里,半天不敢出来。

  黄可庚说,袁三菊家没有院子,可疑人物一直站在老太太家的灶房门口,待了一阵才走。据他说,那人并没有偷东西或者破门而入,也没有采取别的危险举动。但是老太太还是吓得不轻,等对方离开后,七点多钟才敢跑到他家。

  据了解,警察在接到报案后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黄家,只是在门前询问了情况,就向前搜山了,搜了几个山头才折回黄可庚家。

  黄可庚说:“石门桥镇栗山口那边也有人看到了,警方也去调查了,现在警方都在那里,设了个指挥中心。附近几个乡镇的派出所警察都集中到那儿,有好几百个武警,主要在石门桥镇和草坪镇这两个地方搜山。”黄可庚称,夹溪岭和栗山中间一带都是山区。

  栗山口一带包围搜捕的行动已经得到警方证实,但是德山监狱的相关负责人称,居民发现的可疑人现在还不能确定就是越狱犯,要等搜捕到该人后才能核实。

  黄可庚称,没有接到过关于有人越狱的官方通知。

  德山监狱附近四海餐馆的老板也没有看到过告示,不过他对记者说:“监狱离我们这里挺近的,到处都是警察,一问就知道了。警方在路上设了卡,来往的车辆都要查。今天早晨还听说逃犯在草坪镇夹溪岭村出现了,我也是听村里人说的。生活没什么影响,就一个犯人,迟早会被抓住的。”

  德山监狱通报显示,越狱者刘宏,男,38岁,身高175至177厘米左右,脱逃时上穿浅青色夹克衫,下穿米黄色裤子,白色双星胶鞋。因犯盗窃罪、脱逃罪于2009年1月16日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另据媒体报道,在距夹溪岭村不远的栗山口村,有村民发现了疑犯的残留物,且警方对疑犯的包围正在缩小中。(实习生 缪媛 李伟峰 记者 王帝)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