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司令员政委:加速战略转型 实现关键领域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司令员政委:加速战略转型 实现关键领域突破
2009年11月18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中国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和空军政治委员邓昌友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撰文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推动空军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要加速推进战略转型,实现关键领域的跨越突破。

  国家利益的新发展、安全形势的新变化,使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空军建设和发展也处在关键时期。

  文章指出,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推动空军建设又好又快发展,首先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人民空军永远听党指挥。

  其次,要加速推进空军战略转型,促进空军全面建设科学发展。文章提出要建设一支与中国国际地位相称、与维护国家安全相适应,全面遂行战略战役任务、有效履行解放军历史使命,“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现代化空军,必须加速战略转型,加强战略预警、战略打击、战略投送和战略威慑能力建设,实现由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变。另外,要坚持发展、准备和建设“三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实现关键领域的跨越突破。

  再次,要深化和拓展军事斗争准备,大力提升核心军事能力。文章认为,要加快以信息化为主导的武器装备建设,构建与使命任务相适应、慑战并重的新一代装备体系。努力打造适应空军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人才方阵。全面增强应对多种安全威胁、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综合保障能力。不断拓展和深化对外军事交流与合作,借鉴有益经验,促进观念变革,树立良好国际形象。

  另外,要加强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不断提高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文章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现代科学管理,突出重大安全问题防范,坚决防止重大安全问题发生。坚持以人为本,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空军部队管理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提高部队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水平。

  最后,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空军部队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