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登长城感慨时间短 称对中国之行非常满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奥巴马登长城感慨时间短 称对中国之行非常满意
2009年11月18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8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冒着严寒登上北京八达岭长城。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沈晨)下午3点35分左右,美国总统奥巴马开始了他的长城之行。奥巴马一共登上了八达岭的三个烽火台,最远到达北三烽火台。

  穿着一身黑衣的奥巴马在登上长城后感慨:“长城太雄伟了,让我想起了悠久的中国历史。”最后,奥巴马独自一人从北一烽火台走下,他对记者说,他对中国之行感到非常满意,他很高兴能够来到长城,只是今天游览的时间有些短。

  根据记者计算,奥巴马游览长城全程花了25分钟左右。

  今天是奥巴马在华访问行程的最后一天。游览完长城之后,奥巴马将前往此次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韩国。

  长城是众多访华外国政要“青睐”的标志性景点。尼克松、里根、克林顿、布什等前任美国总统访华时都游览过长城。八达岭长城是万里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迄今。八达岭已接待中外游人一亿三千万,先后有尼克松、里根、撒切尔、戈尔巴乔夫、伊丽莎白、希思等外国首脑和众多的世界风云人物,登上八达岭观光游览。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