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复线广乐高速开工 预计2012年底全线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港澳复线广乐高速开工 预计2012年底全线通车
2009年11月18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十一月十八日电 (冯昶 李凌)十八日上午,京港澳复线——广乐(广州至乐昌)高速公路韶关段开工仪式在韶关武江区马渡村举行,这标志着广乐高速公路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广乐高速公路是广东省新十项重点工程,该项目是京港澳高速公路粤境段的复线,北起韶关乐昌市坪石镇,向南经大瑶山、乐昌、曲江、英德,最终到达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全长约二百七十一公里。

  广乐高速公路是继京港澳高速公路之后,又一条连接湖南及中国中部省市通往珠三角洲的大动脉,对完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进一步加强粤北与珠三角地区的经济联系有重要的意义。

  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段建成至今,运输车辆迅猛增长,运输能力长期处于饱和状态,运输压力巨大,早已不堪重负,通行速度也受到极大限制。

  二00八年春运期间发生的冰雪灾害,更是造成京港澳高速粤北段交通中断,对广东乃至全国都造成了严重影响。因此,广乐高速公路的建设被提上了日程。

  广乐高速建成后,将有效分流密集车辆,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广韶段的交通压力,化解冰雪灾害的风险,大大提高粤北救灾应急能力。

  广乐高速公路预计在二0一二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