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官员雷语”背后必然是作风不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纪检监察报:“官员雷语”背后必然是作风不正
2009年11月20日 17:0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媒体爆出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雷人之语,诸如:“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我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臭不臭也要告诉你?”等等。

  谁都知道,人一般不会无缘无故地发火、爆粗口、打“雷语”,尤其是这些见多识广的党员领导干部们。那么记者和群众究竟问了什么样的问题,触动了这些人的敏感神经呢?我们不妨透过发生的“拉屎门”事件,来管中窥豹。广州市黄埔大道交通整治工作会上,记者问:封闭道路是否该事先告知市民?就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却招来某官员一通“拉屎”高论。在这个事件中,记者的问题是如此简单,是群众需要知道也应该知道的,有些还是主管部门应该主动公开的,然而,却引来了惊人的“雷语”。当然还有些问题,直击到了这些官员违规违纪的“痛处”,不好回答,于是板起脸,“雷语”相加。但无论如何,问题都是合理的,是可以问、应该问、必须问的。

  既然问题合理,那我们就不得不从这些官员自身找原因。俗话说“言为心声”,“雷语”频出的背后必然是党性不纯、作风不正。领导干部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党性问题,党性纯洁则作风端正,党性不纯则作风不正,于是思想上宗旨观念淡薄,“官本位”意识膨胀,“官念”十足。

  部分官员的“雷语”被网友热炒,又让很多干部感到“言多必失”,于是“不敢说”或者“少说话”。显然,面对社会和群众的信息需求,对照自身的责任,这并非明智之举。笔者认为,各级领导干部要想未“语”绸缪,就必须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从而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行使权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从思想上铲除“雷语”滋生的土壤。 (贾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