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煤矿爆炸事故已有11人遇难 128人仍被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煤矿爆炸事故已有11人遇难 128人仍被困
2009年11月21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今日引述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的报告:经初步核查,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爆炸事故已发现11名遇难者,仍有还有128人被困。

  11月21日2时30分,黑龙江省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现场初步核查,井下当班528人,其中升井389人。目前,救护队正在井下全力搜救。

  接到事故报告后,正在湖南省调研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立即做出指示,要求在总局主持工作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立即组织研究,要求在贵州省调研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即与黑龙江省联系,指导地方做好事故救援等工作。同时,立即从湖南赶赴事故现场。

  赵铁锤与黑龙江省副省长王玉普和黑龙江煤监局局长张成祥通电话,要求进一步核清人数,全力抢救被困人员,同时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并也从贵州赶赴事故现场。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王德学、梁嘉琨立即组织有关人员研究,向黑龙江省政府下发事故救援工作指导意见,对抢险救援工组提出要求,并派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付建华率有关人员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协助指导地方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经了解,该矿为原国有重点煤矿,高瓦斯矿井,该矿生产能力145万吨/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