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煤监局:立即启动鹤岗矿难应急救援预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监总局、煤监局:立即启动鹤岗矿难应急救援预案
2009年11月21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接到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黑龙江省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爆炸事故的报告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司局研究,对事故的抢救工作提出意见。

  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要求,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抢险指挥部,组织救援力量,全力以赴组织事故抢救工作。

  此外,要认真核实下井人数,确定被困人员位置,采取各种有力措施,抢救被困人员。

  事故抢救过程中,要密切监测井下瓦斯等有害气体变化情况,采取严密的安全技术措施,确保抢救人员安全,防止发生次生事故。

  两部门强调,要认真做好事故善后工作,确保矿区社会稳定。

  另外,要认真查找事故原因,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认真落实煤矿瓦斯治理措施,加大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全省煤矿安全监督管理,严防类似事故的发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