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 已有15人遇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 已有15人遇难
2009年11月21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视频:黑龙江鹤岗一煤矿发生爆炸  来源:新闻30分

  中新网鹤岗11月21日电 (记者 吴兆飞)21日2时30分,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爆炸,初步确认为瓦斯突出事故。目前已发现15人遇难,另有114人被困井下,救护队正在探查、搜救中。

  据黑龙江有关部门介绍,21日1时37分,龙煤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调度室接到井下瓦斯报警提示,立即通知矿领导并组织井下人员撤离。2时30分,在113开拓队施工的三水平南二石门后组15层探煤巷发生瓦斯事故。事故发生时全矿井下作业人员528人,截止上午8时已升井389人,救护队在全力探查和搜救中,已发现遇难人员11人,另有128人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接到报告后,龙煤鹤岗分公司有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目前主要分两条线:一条线组织正常生产,一条线组织抢险救灾,成立抢险救灾指挥部。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鹤滨分局有关人员,也都在现场指导救援。

  事故发生后,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对事故抢险救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及时抢救;二是救灾人员要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次生事故;三是专业技术人员抓紧赶赴现场,把事故点调查清楚、科学施救;四是做好善后和家属工作;五是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实事求是做好新闻报道工作。

  另据介绍,国务院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救援。目前,事故抢险救灾正在进行中。(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