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鹤岗市近年来重大以上煤矿事故一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闻背景:鹤岗市近年来重大以上煤矿事故一览
2009年11月21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1日电 黑龙江鹤岗市新兴煤矿今日凌晨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经造成37人遇难,71名矿工仍被困井下。通过检索发现,近年来,鹤岗市曾发生多起重大及特大煤矿事故。

  2002年7月 鼎盛煤矿事故44人遇难

  2002年7月8日,黑龙江省鹤岗市南山区鼎盛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救援工作于次日早晨基本结束,包括矿主邹天宇在内的44名井下人员全部遇难。

  据了解,鼎盛煤矿属于地方小煤矿。在当年7月9日的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黑龙江省副省长张成义痛斥:一些个体煤矿老板“要钱不要命”,一些监管部门重声势、轻落实,安全检查走形式的现象。

  2008年3月 泰源煤矿火灾事故13人遇难

  2008年3月5日22时,黑龙江省鹤岗市兴安区泰源煤矿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13名矿工遇难。

  3月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接到举报,反映有10余人被困井下,省、市政府立即组织核查。经鹤岗市政府初步查明,事故当班入井44人,其中31人安全升井,13人下落不明。而该矿矿主始终表示,井下只是着火,并无人员被困井下,当时下井人员已全部升井。

  2009年9月 富华煤矿31人遇难

  2008年9月20日,黑龙江省鹤岗市兴山区富华矿业有限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死亡31人,直接经济损失1565万元。

  这是一起由于煤矿安全管理混乱,煤炭氧化自燃而导致的责任事故,22名事故责任人受到责任追究。

  其中,富华矿业有限公司投资人王庆云等9名事故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给予鹤岗市副市长王瑞等13人党纪、政纪处分。依法对富华矿业有限公司罚款200万元,吊销有关证照,予以关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