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矿难42人遇难48人获救 救援围绕三方面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鹤岗矿难42人遇难48人获救 救援围绕三方面展开
2009年11月21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鹤岗11月21日电 (记者 吴兆飞) 21日早发生矿难的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救援正在全力进行。鹤岗分(子)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光在21日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止17时30分,有48人获救。

  据介绍,鹤岗区域矿山救护大队于当日早晨3时40分赶赴现场,分六个组两个阶段对井下进行探查和搜救工作。

  经初步分析,该事故主要是由于113队施工的三水平二石门后组15层探煤道发生煤与瓦斯突出,引起风流逆向,瓦斯随逆向风流进入二段钢带机机头硐室,发生瓦斯事故,波及井下作业采掘工作面28个,作业人员总计528人。

  截止14时30分,已升井420人,尚有108人未升井,在随后的救护队全力搜救中,发现遇难人员42人,66人下落不明。

  目前,另外三支救护队总计160人已陆续到达事矿现场,正在组织抢救。抢救工作分为“两条线”同时进行。井下由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生产副总经理黄元明、通风副总工程师张振龙负责;地面由鹤岗分公司党委书记史启祥负责。

  救援正重点围绕三方面展开,一是积极进行搜救工作;二是尽快恢复“四通”,在消除井下有害气体后,尽快恢复矿井通风、通讯、通电和井下运输;三是全力做好地面稳定工作,同时及时处理善后事宜。

  据介绍,截止17时30分,矿山救护大队救出48人,并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住院29人,重伤6人,没有生命危险。伤情主要是烧伤、挫伤、一氧中毒。(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